版主小朋友我來說話了._./

相信(大概)看這篇的是沒有接觸過劍道的人,以此為前提來隨口聊一下學劍道的理由

 

 

有一篇在我是大一時就看過的,早就不知道來源為何處的招生文

 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fellohide/article?mid=283&prev=290&next=278

這篇文章就先以這個招生文,然後輔以版主的親身經歷來談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用第三人稱好累,接著一貫使用第一人稱= =+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篇文章裡面內容是大家在社團幾年來所感受的益處:

~~~~~~~~~~~初學者~~~~~~~~~~~~~~

1.適合運動細胞不良者:

  劍道基礎都很簡單,卻潛藏著調整平衡協調度的關鍵

  例如中段的步伐,米字型步伐,還有劍到腳到...其實都有潛移默化的作用

 

這點就我認為,劍道適合有耐心的人學,單單只有運動細胞好是沒用的

 

而在短短四年多的練劍經驗中,我覺得運動細胞差的人,很多人打的都非常好

 

雖然不知道為什麼,不過或許真的對學什麼都學不好的人來說,劍道絕對是可以考慮的選項!!

 

 

 

2.姿勢變好看...站姿不良者、丹田無力等皆弱者也

 

目前姿勢仍然很醜,無從評論Orz

 

但姿勢的確是一個劍道很重視的重點,所以姿勢應該是會慢慢變好看的。

 

 

3.減肥超快速...目前我看過最有效的運動

 

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傳言了................

 

不過如果打完可以克制自己不去吃任何東西,也不喝有糖份飲料的話我想應該是可以瘦很快XD

 

 

 

4.不會曬太陽...適合討厭曬傷或是想皮膚白的人

 

這是真的,但我很希望有陽光QQ

 

每次去打比賽只要能照到陽光打起來就會比較開心。

 

 

 

 

~~~~~~~~~~~~~穿護具後~~~~~~~~~~~~~~~~~


5.變超聰明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常常訓練瞬間反應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對戰時交劍前也要稍微想一下計策,打的招數,抓距離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實說,有時還真覺得:動腦袋比動肌肉還頻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懂得模仿別人技術,懂得多看多問多聽...那會學得更快

 

我怎麼覺得我沒有變聰明......各位要多動腦才會贏的比較多喔

 

另外我覺得,沒有動腦的話進步會比較慢,但是想太多也不好,好像會卡住

 

 

6.情緒變得很好控制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點我覺得是練劍道最大的好處,當你跟強者不斷練習時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慢慢會學習對方穩定的心態,也會意識到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心定不下來的人,頭馬上落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你又必須攻擊,所以出擊的瞬間氣勢又要爆發出來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為了贏,為了活命,你一定會不斷地調整自己的內在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,對戰系的武術培養心智情緒很快速。

 

但也有可能爆走 .....

 

 

我認為,現在的社會缺少可以嘗試和失敗的空間,

 

而這些應該是一種可以體會自己感情和情緒的管道

 

由此可知不管是比賽還是被電爆(誤),都是一種不錯的管道(咦)

 

 


7.發洩壓力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打一打真爽,穿護具又不會痛,你以後不會有憂鬱症這種煩惱

 

打完以後大家都會比較暢快,說話都會比較直接,可以把悶在心裡莫名的話說出來

但穿護具不會痛就要見仁見智了.......(茶)



8.打劍道交朋友很快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點很簡單,你只要跟一個人打過就知道對方的個性跟做事方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打完通常也都會互相討論檢討,而且這種朋友通常是一輩子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謂不打不相識也是有道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另外,背著護具去參加外校的集訓也很好玩喔!

 

而且打比賽你可以常常被迫跟這些朋友相見XD

 

就不會有朋友一畢業就消失十數年的問題XD

 

 

 

9.個性變得很耐操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會突然覺得世界上很多人為何那麼容易放棄

 

但是我還是很容易放棄.....

 

 

練劍道也許可養成一個人被迫堅強,不過我還不到那個境界

 

 

另外,不容易放棄的人相對也比較容易堅持(除去沒興趣和忙的情況)

所以到底是因為堅持而變的耐操,還是因為耐操才堅持呢?

 

 

11.體力會變的很好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劍道雖然是相當辛苦的一項運動,但相對的你的體力會變的很好,

           體力好的人不管以後大四要拼研究所,還是以後出去工作都會佔有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對優勢,而大學時期正好是你培養體力的最好機會。

 

作任何運動都一樣,但是打完劍道後跟朋友聊天聊太晚絕對對體力沒有好處= =+

 

 

 

12.練劍道可以訓練你的右腦: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般的運動都是以右手為主,而劍道則是以左手揮劍左腳啟動,所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劍道是訓練掌管直覺的右腦,再加上一般人工作和讀書都是使用左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居多,所以練劍可以平衡你的左右腦,對你的人生未來幫助是很大的。

 

 

我感覺不出來有這個效果耶

 

 

13. 帥 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90%大一新生入社主因,沒錯! 還可以讓你姿勢變好看,眼神有精神 !

 

帥也是我的原因XD   

 

但是帥這種事還是要有點天份的(泣)

 

我打了四年也沒什麼人會覺得我帥(掩面)

 

 

 

 

.....我這篇文章真的能讓還在猶豫的外圈人士練劍道嗎X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ctukendo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