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  koisikute (SIROUSAGI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板  Club-Kendo
 標題  大專盃心得文
 時間  2008/11/26 Wed 03:07:37

之前都沒po過心得

大學最後一次打大專盃了

也來貢獻一篇..

 

其實自己這次的準備很不夠

這學期去練的次數變少了  大都在看書

我覺得劍道如果沒有常常練習很容易會退步

比賽在場上也會不知道要打些什麼

想到的只有跳面,等對手衝過來再打拔擊,打一支kode過去...etc

招式如果沒練熟比賽時都用不出來 orz

 

不過跟去年比起來還是有進步一點

今年是第三次打大專盃了,覺得每年去打比賽的感覺都不一樣

大二時,被打中都不知道為什麼,只覺得對手速度很快加上自己手忙腳亂,就被打了...

大三時,在比賽時發展出一套自己的防禦和攻擊系統,比較不容易被打了,大部分被

        打時也都知道原因

大四時,因為去年發展的攻擊系統被人家罵就不敢用了...改成正常的打面模式。這次我

        覺得不同的是,比較能看出高手的動作,對上高手不會覺得自己毫無勝算

 

這次比賽打贏幾乎都是靠之前練的老本,除了面有進步一點以外,其他進步不大..

因為練的少,打贏也不會特別開心,

我不覺得練的比別人少還能打贏是值得開心的事,運氣好罷了

不過得分賽時和X大打過後,我覺得他們似乎進步也不多XD  舊生都要開始忙學業了吧

 

順便寫一下兩天的賽況  只節錄我較有印象的


禮拜六 團體得分賽

VS 輔大:不知道為什麼被採一支面(對方明明就是打退擊胴..而且沒中)

        不過隊伍有贏就算了

VS 台科大:第一次遇到拿二刀的,不太知道要怎麼得分,打了幾次小手都沒被採,不過

          打的時候蠻刺激的

VS 台大:對手蠻厲害的,很久沒被打兩支而輸了,沒話說,自己練的不夠多。

VS 淡江:對手是吳怡宏學長,記得第一次去淡江寒訓時,連碰都碰不到他,

        這次雖然也沒打到可是有造成一點小傷害(?) 真是抱歉..


VS 清大:又對楊攸奕(剛列隊敬禮時心就涼了一下...快累死了還要打這種熱血選手 orz)

       。對方一上場就一直衝過來...那時已經沒什麼力氣,還打衝擊練習真的很累...

        完全猜不透他在想什麼,只能跟著衝。運氣好打到一下拔擊,然後

        小手沒打好又被打回來了。雖然不喜歡衝擊,但我覺得他是很有趣的對手。


第二天 團體過關賽


VS 陸官:老實說我覺得我們不該打輸陸官,大概是我們老手練的都不夠多 = =

VS 中國醫:跟他們的最後一隻打了快十分鐘,兩個都累到講不出話,幸好有贏

VS 台大:這場是運氣好...雖然剛打贏蠻興奮的,不過自己練的也不夠,可以拿來得意

        一下而已。

VS 陸官:平手,那時候好像沒什麼鬥志,沒打贏真的要檢討,我覺得能贏對方的


結束

 

最後我覺得比賽前要好好準備,平時要常練(如果沒外務的話)

這樣比賽才能夠學到東西

不然參加比賽都只是比運氣和上去砍砍人而已,自己不會有什麼進步


然後經理真的幫了很多忙,賽程都麻煩你了,感謝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ctukendo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